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1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预算科 | 文字:方舟怡菲| 摄影:方舟怡菲 | 审核:李滟)


1010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赵国华主持,各预算执行单位和财务部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财务部部长董乃斌通报了各单位财政专项资金和教育领域扩大投资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梳理了需要重点推进的项目。

会上,各单位逐一汇报了归口管理的财政专项资金和扩大投资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执行中的各类问题,并说明了下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措施,对后续预算执行目标作出承诺。

最后,赵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识到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财政资金执行进度与学校下一年的财政专项拨款额度挂钩,要高度重视专项资金的执行,保证学校的财政收入;二是要优化预算执行的工作机制,各单位梳理项目形成月进度计划表、竞争性用款考核机制等,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和依法依规支出有机结合;三是财务部及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监控,探索预算完成进度与单位运行费预算挂钩等考评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资金使用良性循环。


财务部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