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21 16: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科 | 文字:杨迎 | 摄影:杨迎 | 审核:李滟)

2023621日,学校召开2023年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会议由赵国华副校长主持,财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后勤保障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财务部部长董乃斌通报了各单位财政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梳理了预算执行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重点推进的项目。

会上,各单位逐一汇报了归口管理的专项资金执行进展,分析了执行中的各类问题,并说明了下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措施对后续预算执行目标作出承诺

最后,赵国华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识到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专项资金的执行进度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拨款,要高度重视专项资金的执行,保证学校的财政收入;二是要提前谋划部署,结合预算刚性,优化预算执行的工作机制,在保证资金使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三是财务部及专项经费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统筹资金的监管,做到花钱必问效,探索预算完成进度与单位运行费预算挂钩等考评机制,促进资金使用良性循环。


财务部

20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