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务部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28 12: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部 | 文字:陈建英、王晓燕 | 摄影:王晓燕、夏雪 | 审核:董乃斌)

为学习借鉴国内一流高校在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财务部组成调研小组,分别赴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浙江大学计划财务处调研学习。

420日,副部长陈建英、预算科傅小敬、会计科王晓燕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财务处、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西南财经大学财务处一行十人到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调研。调研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方淑津副处长主持,财务计划处费伟副处长、信息管理科和计划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前,方淑津副处长带领调研人员参观了会计核算中心及各科室,并对各科室职责划分和工作现状做了介绍。会上,费伟副处长对上海交通大学校情及财务管理概况做了介绍,并对收入管理系统、合同备案系统、预算一体化使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四个高校就收入分配流程、预算编制执行、智能报销、凭证影像化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深入交流。

425日,副部长陈建英、信息科张全明、会计科冉艳、预算科夏雪一行四人赴浙江大学计划财务处调研。浙江大学计划财务处杨柳副处长、杨学洁副处长及财务骨干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柳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财务计划处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陈建英副部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学校及财务部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调研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双方就专项资金管理、预算一体化建设、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报销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财务工作的交流,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为今年的财务智能报销系统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也为进一步厘清财务信息化建设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财务部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