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4 14:4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资产管理与监督科 | 文字:薛晓琳 | 摄影:薛晓琳 | 审核:邓兴武)

20221021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会议厅召开了第二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卫国主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赵国华、韩旭东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清查盘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财务部、博物馆、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部关于2022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总结和整改工作实施总方案的汇报,审定了《西南大学2022年度固定资产常规清查盘点总结报告》《西南大学2022年固定资产常规清查盘点问题整改实施总方案》;审议通过了博物馆制定的《西南大学可移动文物与陈列品管理实施细则》,并提出修改意见。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向会议汇报了2021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盘盈盘亏资产处理情况;图书馆、博物馆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图书资料类资产、可移动文物与陈列品类资产专项清查盘点工作情况。

学校对本年度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韩旭东指出,归口管理部门要借资产清查盘点的机会,彻底搞实、搞准房产底数,完善房产信息。赵国华强调,各二级单位要积极配合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提高自查工作质量;归口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职责,牵头并协助二级单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摸清资产家底。张卫国作总结发言,要求对历史遗留问题、资产外借、资产闲置等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保证资产安全,进一步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财务部

20221024